close

今天早上,一個朋友IM我,通知我她的喜訊:

「愛情長跑4年,也步入30歲,該來結婚了!! 身邊的好朋友最近也好像在趕結婚的熱潮」

「談戀愛這麼久了,也只像在過生活,好像也離不開對方,趁著青春還沒耗盡,來結婚好了」

「交往四年,如果不是結婚這樣的結局,好像也說不過去,如果沒繼續在一起,那我過去四年的青春不就白費了!!」

「大家都紛紛結婚了,你也要好好為自己打算,有不錯的對象就考慮可以結婚了」--> 我懷疑是我媽派他來的!!

「女生的青春就像一部列車,時刻到了,就要好好上車,不然錯過時間,只剩下電車了!!」 -->真的好妙的形容,不虧是我朋友ㄚ!!

(以上是冒著狗膽的分享,希望朋友不要介意喔~~~ -->或是存著他根本沒在看我網誌的僥倖心理)

 

這段哈拉IM完,突然心理有很多感觸........

其實,面臨到大家口中的地雷分水嶺"30歲",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

反而,我很開心接受在今年九月即將到來的30歲!!

我發現,30歲並不可怕,比起五年前、十年前的自己

我在感情以及社會的歷練下,更懂得自己想要的東西,以及可以給予別人的能力

 

並不是走到結婚的感情,才是HAPPY ENDING~~~

在過去的一年中,我了解到,也許分開也是另一種HAPPY ENDING

只是你是否可以在過去相處的歲月中,更加懂得如何在愛情中付出,了解在愛情世界中每個人不同的差異

有時,分開是因為相處上或是現實上的無奈,或是對自己以及對對方的誠實

而當自己發現兩條相交的線,逐漸的失去那交集的平衡點,

如何誠實面對自己心中的感覺,以及對對方報以同等尊重的誠實,有時,比繼續牽手走下去需要更多的勇氣與尊重!!

而這些,是我在過去幾年,別人口中所謂的"青春"中,學到的珍貴經驗

我知道我沒有虛擲青春

因為,在那段"青春"的歲月中,我認真的投入在感情的歷程中

或許有失去,但是,我知道我得到更多,我也長大、成熟許多

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愛情,懂得用更包容的姿態去付出,懂得如何去經營看似平凡的每一天!!

 

其實,我不是很能夠接受所謂"浪費青春"這種說法

在一段relationship當中,互動都是雙方面的!!

你學著給予的路途中,你也必定有美好回憶的回饋,也接收到別人對自己的好

如果抱著認真過每一天的心情去過日子,過去以及未來的每一天都是青春

而別人口中的青春,也許是指"青春ㄟ肉體" & "青春的容顏"

不過,在未來的人生當中,也許有更多的歷練,讓一個女生可以更加散發出自信以及自在的獨特氣質!!

 

也許,結婚真的就像有著時刻表的一班列車

但是,我相信,真正的時刻表是刻在心裡的

我不會以"害怕被浪費青春"的角度去看待結婚

因為我知道,結婚不是個終點站,更是一個需要更多的成熟去面對的全新起點

若只是一味的想照著別人設定的時刻表,恐怕未來會發生更浪費青春的事情

 

也許真的有時刻表,但是,現在我的心情就像自己開著一台小車車

輕鬆自在的盡覽沿途風光,

只有心中的時間點到了,感覺對了,共識來了

我就知道,該開著我的小車車,到最信任也是唯一的保養廠進廠保養一下

然後,讓出駕駛座,讓他載著我到處遨遊到處經歷

然後,後座也許會多了幾個可愛的小乘客

繼續往屬於我們的國度前進~~~~~

30411_1489781925017_1248052774_31351457_5938197_n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