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個朋友突然im我說,剛剛他在公司茶水間泡茶時,突然驚覺自己好像………

精神分裂了!!!

(泡個茶都可以這麼不開朗,且容我叫他茶裡不朗”)

剛聽到時我整個心裡的OS大喊:What!!!!!!!!!!???????????

(一度我還這樣認真,我覺得我才病了吧)

 茶裡不朗說:我發現最近自己很容易在”告訴自己現在的一切很值得滿足” & Life sucks, 我不快樂”之間游移著

這時,下一個問題就是”現在的我,幸福嗎?

(這句話就像山谷裡的回音,一直餘音繞樑但卻沒人可以回答,太認真去聽又容易搞暈自己)

然後問完自己這個問題後,通常我就陷入了負面悶悶不樂的情緒中

  

其實,我發現這世界上茶裡不朗很多隻

 他們為自己時而驕傲著無論是從小到大的學業或是工作上的成就、

甚至是在愛情裡面的付出

 

爸特,內心常常又有莫名的空虛,似乎自己離想要的生活好遠好遠,

看似萬事皆具只欠東風,有時又卻只聞東風而百廢待興

深陷現實的泥沼無法自拔……..

 

我想,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茶裡不朗症候群

通常茶裡不朗是個心思細膩,甚至是有文青魂的人

總是咀嚼中生命的一切喜怒哀樂,珍惜著生命中的美好時刻

但是卻也常反覆溫習著生命中的苦痛與遺憾,遲遲無法放下釋懷

一直replay虐心地重溫著傷心&難過,似乎希望反覆溫習後就能不再重蹈覆轍.......

通常茶裡不朗聰明過人,機智靈巧,富有執行力

給自己的人生設定清楚的目標&專案去挑戰

然後人生就是不停歇的任務達成,甚至一段段的感情(專案)也不例外~~~

  

相信我,我也曾經這樣心思細膩,甚至多愁善感

不只茶裡不朗,還咖啡不朗,礦泉水不朗,湯裡不朗通通來過….............

但是,過份分析自己的現狀跟生活&盤算計畫著生活跟感情應該要如何,bra bra bra….

後來發現,分析人生其實並無法像在分析股市一樣能讓人豁然開朗(其實分析股市也沒有這種功效)

通常只會更多愁善感+自我鬼打牆 + 在外岔一個自我挫敗

 

茶裡不朗要豁然開朗的不負責處方一帖:

把腦放空,空空過生活~~~ 

尤其是感情世界,需要的永遠是智慧而不是聰明

放下腦袋,用"心"去品味去真實的感受著自己!

認真走著當下想走的那一步 (也許腦袋會叫你走向另一端)

Follow your heart,讓心帶領你走向該走的方向!!

看似簡單,但是對這細膩&聰明的一群卻是很大的挑戰...........

 

雖然這份處方經過我多年服用,讓我得到Queen”封號,

但是至少我已經從那個一天到晚唉聲嘆氣的憂愁女生

變成現在開朗到有時會過嗨的樣子

也許,這並非人生最美好的狀態,我也無法像茶裡不朗一樣為自己驕傲著

但是,至少現在的我越來越快樂,心,越來越輕盈

 

arrow
arrow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