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近,因為"靴子"的關係,讓我注意到一首歌 - 張衛健「身體健康」

這是靴子的車子裡固定會放的歌

幾次聽他隨口跟著哼唱,讓我注意到裡面的歌詞

加上最近聽到朋友家裡出狀況,一家都是女生的她,爸爸突然無預警的倒下,讓全家慌了手腳,甚至以淚洗面

原本幸福的一家人,突然蒙上一層陰霾;原本開朗的朋友,笑容被緊鎖的眉頭取代

聽到這個消息,也難過的差點掉下眼淚,

但是,除了深深的祝福,以及想辦法讓他感受到我們的關心與溫暖,卻什麼忙也幫不上


在這個時候,聽到林夕寫的這個詞,更有好深好深的感觸........

也許,所有愛情的奠基石,不是承諾要給對方金山銀山,什麼海誓山盟,

而是因為體諒對方會傷心,擔心自己病了、甚至倒下,會為對方帶來多大的辛苦

而去努力照顧好自己的健康

希望等到年老時,還能牽著對方的手,細數往事,聊聊子女近況,分享生活

而不是給對方要記得按時餵藥,或是三天兩頭得陪自己跑醫院,甚至幫自己把屎把尿的生活

就像歌詞中"海誓山盟 倒不如保重 別叫你牽累;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我擔心流淚"

這樣的體貼,也許才是所有愛情付出的根本

 

你,為關心自己的人,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了嗎?

最後,也為自己所珍惜的人,即使你每年乖乖作健檢,

每五或十年,別忘了送自己來個有斷層掃描的完整健檢

是珍惜自己,也是疼惜愛你以及你所愛的人!!

張衛健【身體健康】

作詞:林夕 作曲:藍奕邦 編曲:溫浩傑

我不怕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
我只怕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
我不怕滿臉汗水 蓋一個屬於我們的堡壘
我只怕感冒的我 嚐不到你為我做的菜 有多浪費

不要你陪我喝藥水 也不要成為你負累

倘若愛你 怎能讓你 和一個病人親嘴 眼睜睜陪著我受罪

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答應過要讓你生活得十全十美
海誓山盟 倒不如保重 別叫你牽累
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我擔心流淚
萬一你比我還要憔悴 怎能享受愛的滋味

Repeat ○ ◎ ●


我也曾把我光陰浪費 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
卻因為愛上了你 才開始渴望長命百歲

Repeat ●

保佑我身體健康 雖然那天昏地黑 你會看著我安睡
抱著你為我蓋的棉被 讓我感動到流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