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首歌,都有他專屬的感動,這些感動,是由:

音符譜出的旋律,一拉弦、一吶喊、一疾鼓等,慢慢的撩動你的心弦

字句架構成的歌詞,優美的字句、寫實的場景,刻劃出埋藏在自己心裡的聲音

更是,當時聽到這首歌時,那時的心境、那時的回憶、以及當時的感受,

這種種的心情與回憶,就深深的注入這首歌的血液中,撩撥著你的心情脈動~~~

 

也許,你也有同樣的感覺

某些歌,代表著你某段重要的時期,

有時,只要前奏一下,那時的回憶與心情,就一擁而上

然後,在聽完歌的當下,也許你會懷念那段歲月;也許你會慶幸自己已經浴火重生;

也許,你會想起某個已經被你遺忘,但是在人生中曾經很重要的那個人~~~~

 

就像,現在聽到鳳飛飛 & 鄧麗君的歌曲,就會想到好小好小的時候,

睡前的催眠曲,都是她們的經典老歌,聽到她們的歌聲,就像媽媽一樣的溫暖 & 令人回味;

聽到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跟其他的經典歌曲,就會想到國小時,懵懵懂懂,但是卻有個知心好友陪在我身邊

創造出好多歡笑、每天黏在一起的針對回憶;

聽到西洋老歌,就會想起開始感受到升學壓力的中學時期,

老爸老媽開車來載我下課,精疲力盡,但是一上車聽到一首首的西洋老歌

彷彿現實世界的那些考古題、選擇題等等,再也不重要,因為我整個遠放到遙遠的空間~~~

 

從五月天的第一首歌、梁靜茹、周董,都是我大學時崛起的歌手

那時,初戀男友老帶著我衝去網咖打game,記得都被帶去站前店的戰略高手

印象中,總是播著五月天&周董的歌,在他們的歌聲中,我體會到當宅女打Game的樂趣

沉浸在AOE的戰略世界中

那時,只要打完Game,去吃個麻辣鍋,感覺就快樂似神仙!!

粱靜茹當時的"勇氣"專輯,被拿來做成情書送給我,每首歌代表著他的心情

雖然當時我覺得這肉麻的可怕,不過,不諱言的現在聽到那張專輯的歌

我還是會忍不住想起那時的心情,以及被瘋狂追求的回憶~~~

 

信樂團的歌,讓前男友成功吸引我的注意力,本來,他只是不大會注意到的GMAT讀書會朋友

一首"癡心絕對",更成功的軟化我的心,答應他的追求

(我只能說,這樣看起來我真的很好被歌曲把走耶......)

 

最近的那個他,我們一開始就像個網友

彼此分享歌曲,他介紹的Lady Gaga, 蘇芮的牽手,張宇的"給你們"......... 都是那時一邊聽著,一邊交心IM到半夜的旋律

我分享著當時我的心情,Gigi的"順時鐘",藍心湄的"不怕付出",黃小虎的"沒那麼簡單"

好多的好多~~~~

現在聽到這些歌,牽著這個溫暖的手,都會想起那時兩個人像是有聊不完的話

也許,從那時候,他的關心,已經悄悄進到心中!!

 

歌曲,真的是個回憶的音樂盒,

收藏著每個人生階段,重要的回憶,讓我記得,我曾經這樣經歷過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