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最近跟個久違 的朋友聊天,一直忙於工作的他,單身已經有一陣子了
網路上遇到,隨口幾句哈拉,聊著聊著就聊到他理想中的dream girl~~~~~
本來以為會聽到:
身材火辣高挑、or 嬌小可愛、or 個性隨和、or開朗可愛之類的
發現是我太落伍,還是現在擇偶有了新標準,
朋友第一個脫口而出的條件,竟然是希望"對方很聰明"~~~~~~
 
這個criteria真的是難倒我了!!
在這個已經脫離求學時期的現在,要我想想,身邊"聰明"的女生,到底有誰可以符合這項條件
後來我發現,不是身邊沒有聰明的女生,
而是,"聰明"這個定義對我來說真的很抽象~~~~~
 
我不禁認真的思考著,怎樣才算是聰明?
工作能力強!! 有創意有執行力 --> 這算聰明嗎?
講話很鬼靈精怪,舉一反十  --> 這算聰明嗎?
益智問答總是可以答對,很有數字觀念 --> 這算聰明嗎?
還是非得要智商數字很高,這才算聰明?
 
認真思考起來,發現"聰明"有好幾種!!
有一種女生,體貼細膩,總能洞察別人的需求,給予適當的溫暖,但是也許在生活的瑣事上很少一根筋,像個傻大姐
這種人,我們不會用"聰明"來形容他,但是,他有顆慧黠的心,有的是與人相處的智慧
有一種女生,工作能力很強,社交功力了得,但是總是把自己放在最前面,聰明的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去處理所有人事物
這種人,絕對是聰明的,但是,伴隨在聰明之後的相處智慧,卻不一定有的
是不是在愛情的世界裡,所需要的是智慧比聰明更多一些呢?
 
有智慧的女生,
懂得衡量自己的需求,是不是會帶給對方壓力;
懂得經營生活的情調,讓生活不只是生活;
懂得不只過著兩人世界,更將兩個人的世界愉悅的融合在一起;
懂得在遇到難過的事情,即使沒有別人的安慰,也能找到正面的力量,
因為知道,總是易怒悲傷的人,帶給周遭情緒的壓力很大
在自己的需求以及對方的感受中,取的平衡點~~~~~~
 
你需要的,是聰明還是智慧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