![DSC00026[5] DSC00026[5]](http://pic.pimg.tw/levia928/1371095551-2481696885_s.jpg?v=1371095552)
緣起: 國二開始,我就變成眼鏡仔;高中開始,就把鏡片往眼睛塞,
就算有多不方便,我也慢慢接受跟習慣了
不過上班後,因為不管是前工作,還是現在這份工作,常需要加班到七晚八晚,
盯電腦時間絕對超過12小時,開始聽到許多同事去作近視雷射手術
但是真正讓我考慮要自己親自去嘗試,是因為前陣子眼睛不知道為什麼發炎紅腫,
跑去大醫院掛門診才知道是因為隱型眼鏡的關係使眼睛發炎
醫生說: 雖然眼科醫生幾乎沒有人建議戴隱形眼鏡,但是妳的體質特別不適合,
因為會讓你的眼壓變高,眼睛負擔太大,所以建議你以後就改戴眼鏡吧
但是我超級討厭戴眼鏡,所以還在那邊跟醫生討價還價:
「真的都不能戴隱形眼鏡嗎? 我真的無法一整天戴眼鏡!!」
醫生:「為了不讓你常發炎,不然你考慮帶硬式隱形眼鏡吧,但我還是不建議」
我:「我有戴過,但是異物感很重,非常不舒服」 (難搞ing)
醫生:「不然,你就要戴日拋,一定得每天拋棄。但是眼睛長久下來還是很容易受傷」
我:「可是拋棄式幾乎沒有作散光度數,目前有的也沒有作到我這麼深的散光度數
(我有一眼快200度散光)」
我覺得…… 醫生應該很想要把我搓瞎,好一勞永逸,讓我趕快閉嘴吧!!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,雖然我的度數不算深,兩眼近視500-600度,照理說鏡片不會太重
但是,每每戴眼鏡上班一整天,下午就會讓我覺ㄉ頭很重,太陽穴很緊 (絕對不是因為我臉太大!!)
而戴隱形眼鏡上班一整天,也常讓我到晚上,尤其是騎車回家時,
都覺ㄉ眼睛極乾,好像一眨眼,隱型眼鏡隨時會掉下來
這時陳大少提出我以前都沒考慮過的 - 近視雷射
因為近日他許多同事都去作,一直跟他洗腦,說一睜開眼睛就能看的很清楚的感覺,
恍如新生 ,讓每天要工作到半夜的他非常心動
可惜去雷射中心檢查,被醫生打槍,因為他的眼睛偏乾,這樣作完雷射會有一段時間眼睛會乾
不過最主要的並不是一聲打他槍,因為長期點人工淚液還是可以調整這個問題,
主要讓他作罷的是他被我身邊的姐妹伴不只打槍,還是掃射,
因為大家說:他不戴眼鏡會"有殺氣"、"有邪氣"、"桃花眼"
他不想要花大錢之後,還落得變成一個"很邪惡、看起來隨時想殺人的花心大少",所以就此作罷
不過就換我開始認真考慮,而且很認真的去爬Fashion Guide & BBS 討論 & Yahoo知識作功課,
看哪家雷射中心最有口碑最受推薦,而且要找哪位醫生
發現大家最推薦的北部三大近視雷射中心: 松山信合美眼科、大學眼科、諾貝爾眼科
加上陳大少也有個瘋狂的同事,幾乎這三家都去驗過光,因為他的理論是:
其實各家大品牌雷射技術&儀器差不多,重點是看哪家驗光技術比較準確
後來他選擇了松山信合美
我相信愛作功課、愛爬文、愛比較的人的選擇,
加上陳大少他們公司的人幾乎也都去那裏做雷射,
所以我就找個周末,乖乖的戴了5天眼鏡,然後直接選定信合美去檢查我是否適合做雷射
(有戴隱形眼鏡的人去驗光,一定要戴3-5天的眼鏡這樣測出來才準喔,
因為其實隱型眼鏡會壓迫我們的眼球,驗出來的度數會不準,
要讓眼睛休息個3-5天回復正常的角度)
檢查的項目非常詳細,從一般的驗近視度數 (就有幾乎4-5道程序)、
對雷射的反應、幫角膜拍照(確定角膜是否夠厚)、測淚腺分泌……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