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緣起: 國二開始,我就變成眼鏡仔;高中開始,就把鏡片往眼睛塞,
就算有多不方便,我也慢慢接受跟習慣了
 


不過上班後,因為不管是前工作,還是現在這份工作,常需要加班到七晚八晚,
盯電腦時間絕對超過12小時,開始聽到許多同事去作近視雷射手術
 


但是真正讓我考慮要自己親自去嘗試,是因為前陣子眼睛不知道為什麼發炎紅腫,
跑去大醫院掛門診才知道是因為隱型眼鏡的關係使眼睛發炎
 


醫生說: 雖然眼科醫生幾乎沒有人建議戴隱形眼鏡,但是妳的體質特別不適合,
因為會讓你的眼壓變高,眼睛負擔太大,所以建議你以後就改戴眼鏡吧
 


但是我超級討厭戴眼鏡,所以還在那邊跟醫生討價還價: 
「真的都不能戴隱形眼鏡嗎? 我真的無法一整天戴眼鏡!!」 

醫生:「為了不讓你常發炎,不然你考慮帶硬式隱形眼鏡吧,但我還是不建議」 

我:「我有戴過,但是異物感很重,非常不舒服」 (難搞ing) 

醫生:「不然,你就要戴日拋,一定得每天拋棄。但是眼睛長久下來還是很容易受傷」

我:「可是拋棄式幾乎沒有作散光度數,目前有的也沒有作到我這麼深的散光度數 
(我有一眼快200度散光)」
 


我覺得…… 醫生應該很想要把我搓瞎,好一勞永逸,讓我趕快閉嘴吧!! 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祟,雖然我的度數不算深,兩眼近視500-600度,照理說鏡片不會太重 

但是,每每戴眼鏡上班一整天,下午就會讓我覺ㄉ頭很重,太陽穴很緊 (絕對不是因為我臉太大!!) 

而戴隱形眼鏡上班一整天,也常讓我到晚上,尤其是騎車回家時,
都覺ㄉ眼睛極乾,好像一眨眼,隱型眼鏡隨時會掉下來
 


這時陳大少提出我以前都沒考慮過的 - 近視雷射 

因為近日他許多同事都去作,一直跟他洗腦,說一睜開眼睛就能看的很清楚的感覺,
恍如新生
 ,讓每天要工作到半夜的他非常心動 


可惜去雷射中心檢查,被醫生打槍,因為他的眼睛偏乾,這樣作完雷射會有一段時間眼睛會乾 
不過最主要的並不是一聲打他槍,因為長期點人工淚液還是可以調整這個問題, 

主要讓他作罷的是他被我身邊的姐妹伴不只打槍,還是掃射,
因為大家說:
他不戴眼鏡會"有殺氣"、"有邪氣"、"桃花眼" 

他不想要花大錢之後,還落得變成一個"很邪惡、看起來隨時想殺人的花心大少",所以就此作罷 

不過就換我開始認真考慮,而且很認真的去爬Fashion Guide & BBS 討論 & Yahoo知識作功課, 
看哪家雷射中心最有口碑最受推薦,而且要找哪位醫生 

發現大家最推薦的北部三大近視雷射中心: 松山信合美眼科、大學眼科、諾貝爾眼科 

加上陳大少也有個瘋狂的同事,幾乎這三家都去驗過光,因為他的理論是: 
其實各家大品牌雷射技術&儀器差不多,重點是看哪家驗光技術比較準確
 


後來他選擇了松山信合美 

我相信愛作功課、愛爬文、愛比較的人的選擇,
加上陳大少他們公司的人幾乎也都去那裏做雷射,
 
所以我就找個周末,乖乖的戴了5天眼鏡,然後直接選定信合美去檢查我是否適合做雷射  
(有戴隱形眼鏡的人去驗光,一定要戴3-5天的眼鏡這樣測出來才準喔,
因為其實隱型眼鏡會壓迫我們的眼球,驗出來的度數會不準,
要讓眼睛休息個3-5天回復正常的角度)
 

  
檢查的項目非常詳細,從一般的驗近視度數 (就有幾乎4-5道程序)、
對雷射的反應、幫角膜拍照(確定角膜是否夠厚)、測淚腺分泌……
 

DSC00026[5]  

(爆笑的淚腺分泌測試)

 

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淚腺分泌測試,在眼尾貼上兩張小紙片,刺激淚腺,會有異物感 

然後我的眼淚就嘩啦啦直流,別人的紙片都是翹起來的,只有我濕到還貼在臉上 

護士小姐說:「你真的非常適合作雷射,第一是我的角膜夠厚,二來是我的淚腺分泌很旺盛
標準是5-6分濕潤以上才建議可以進行雷射,你到八分以上耶,
這樣即使作完雷射眼睛都不怕太乾」
 


真的很神奇,因為以前戴隱形眼鏡,我都以為自己眼睛偏乾,還常乾到快掉下來,
沒想到只是我眼睛的水份被隱型眼鏡吸乾的錯覺
 


要作雷射可能需要一點衝動,在充分了解後,我當場就決定作NT45000的前導波雷射,
可以透過3D技術精確的防止偏差,提高矯正效果
 


把我夜間視差&散光的狀況一併調整,挑戰1.2視力 

醫生呢,我偷偷探ㄌ護士小姐的口風 & 本來在Yahoo知識就有很多人推薦松山信合美的前院長沈醫生, 問護士小姐之下才知道,沈醫生就是因為慕名而來、指定要他作雷射的人太多,
所以無法兼顧行政事務,所以才沒繼續當院長
 


接下來就是要預約作雷射的時間,我是12月底去檢查,
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是檢查後隔1-2星期就去作
 


但是因為我1/8就要去日本,”聽說”剛雷射完一個月內不要坐飛機,
怕有艙壓會影響視力回復狀況
 

(雖然護士小姐一直跟我說沒有這樣的狀況,
而且他們很多客人是空姐&暑假回來台灣度假的ABC,
大家常作完沒多久就作長途飛機)
 


但是,我是惜命如金的俗仔,我不管,不想要"以睛試法",所以一月第一個星期—> NO!! 
結果再往下一看,2th weekend -->我人還在日本;
3rd weekend -->我們公司員工旅遊; 4th  weekend –> 公司尾牙&過年了
 


看來看去,就挑定1/31(Sat.)也就是除夕前一天去作,
隔天早上還可以回診檢查,然後趁過年期間好好讓眼睛休息
 


真的很一波三折~~~~ 不過也還好我沒有馬上作,
因為過年前後作,有NT1,000的過年優惠,不無小補
 


然後我又很精明很賤的,在要去開刀的那個禮拜,
突然心血來潮,假裝是有興趣的人打電話去門診詢問
 

「小姐,我最近考慮作雷射,我朋友(我還報上自己的名字)有人最近要去妳們那邊作,
不過我親戚是建議我去大學眼科,我覺得價格會是我選擇的最後考量,
可以先讓我知到最便宜的優惠價嗎?」
 


小姐:「不好意思,可以幫你預約時間先過來驗光檢查嗎,價格我們不方便在電話談~~~~」 

我:「小姐妳們特別遠,在民生社區那邊,比起別家妳們對我來說交通最不便,
如果確定沒有理想的價格,我不想要白跑一趟,而且我已經在別家驗光過,
我是適合做雷射的體質」
 


後來我一直對它曉以大義,還說我又沒有電話錄音,
後來他才說最近有一家外商同時有20人團報,加上新年優惠,
而且你又有朋友介紹推見,算一算可以減免NT4500,變成NT40500」
 


一聽,挖哩,算一算,加上之前它們其實蠻nice的,
讓我用陳大少的NT500驗光檢查費用,所以算一算,
這樣我可以拿到
NT40,000的優惠價耶
 

還好我冰雪聰明,打電話時有說是我朋友(Levia)介紹我ㄉ 

所以隔個30分鐘,我馬上打電話去信合美,跟他說我還沒動手術,
而且剛剛我朋友打電話來詢價,他說最近有NT40,000的優惠方案
 


嘿嘿,就這樣,幫自己省下許多大洋,真不知道是我之前太條直,
還是我真得太厲害,把工作上跟廠商斡旋的ㄠ功發揮在自己生活上!!



動雷射手術前有幾點注意事項 
1. 戴軟式隱形眼鏡的人,要戴5-7天的眼鏡,讓眼睛好好休息 
2. 手術當天不能化妝,請完全素顏 
3. 手術當天不能喝酒抽菸,著輕便服裝,讓自己可以以最放鬆的心情作雷射 
4. 手術當天不能噴香水 (我一驚,原來香水傷眼睛!?,一問才知道,原來雷射光有氣體的成份,香水這種揮發性的香味怕會干擾雷射) 
5. 要有人陪伴前來(就是手術後要有人可以當導盲犬,把你帶回家啦)


以上幾點,我都非常乖的一一遵守,連前一天的尾牙,
明明是歐洲貴族風,也戴著我的老處女眼鏡,一切,只為了那睽違已久的1.2~~~~~~
 


記得要雷射的那星期,身邊的麻吉 &陳大少竟然都不約而同的問我:
「你會不會緊張啊? 會不會害怕?」(感覺他們比我還害怕)
 


我神經很大條,坦率的回答:「大家不是說不會痛嗎? 不會痛我就不會緊張啦~~~」 

Joyce竟然這時語出驚人的說:「可是,聽說會聞到燒焦味,又會看到紅紅一片血
眼睛還不能閉上,要眼睜睜的感受這一切,覺得好噁心
 
而且,人家是要把你的角膜用刀掀開耶~~~~~」 

我只能說,他成功的讓我有些些緊張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